EN
首页|资源|文献库| 学术文献

学术文献

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管理气候变化对城市的影响

时间:2020-09-16 来源: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 of the Royal Society B

  导读:

  由于城市人口的增长,特别是由城市的独特性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放大作用,城市层面的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变得越来越重要。城市地区高覆盖的不透水层,将通过热岛效应加剧气候变暖的影响,并通过城市径流和洪涝加剧暴雨对城市的影响。沿河流和沿海地区的高密度人居环境,使人和城市基础设施更容易暴露于气候变化风险中,往往不成比例地影响那些缺乏准备的对象。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利用生物、土壤和沉积物和/或景观特征来减少气候变化的危害。与传统方法相比,它更灵活、更多功能、更能适应不确定和不稳定的未来气候状况。然而,未来研究应关注于NBS减少气候变化影响的有效性,以及能否实现在不同尺度上研究气候变化的危害和影响。此外,还需要准确和全面的、兼顾伤害和协同效应的、相对于灰色解决方案的成本效益分析,探索成本和收益在不同社区中是如何分布的。NBS在适合的挑战难度,且兼顾不同社会、文化、生态和技术背景的情境下,将会显得尤为有效和公平。

  文献来源:

  Hobbie, S. E., & Grimm N. B. (2020). Nature-based approaches to managing climate change impacts in cities.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375(1794), 20190124.

LINK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386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

邮编:100710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