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资源|文献库| 学术文献

学术文献

COVID-19的财政复苏计划会加速或延迟气候变化取得进展吗?

时间:2020-09-16 来源:Oxford Review of Economic Policy

  导读:

  COVID-19危机将从多方面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而且不太可能是积极的。这种影响的最大驱动力是财政复苏计划,以及国家内部、国家之间及国际机构之间可能发生的权力转移。绿色财政复苏计划可以起到促进经济和温室气体排放脱钩的作用,并减少现有的福利不平等,这种不平等将在短期内因新冠疫情、长期因气候变化的影响而加剧。短期因居家令而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对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极微小,除非它能促进更深远和长期的人事、商业和制度变革。而迫在眉睫的财政复苏计划可能会巩固或部分取代目前的经济体系。

  文献来源:

  Hepburn, C., O’Callaghan, B., Stern, N., Stiglitz, J., & Zenghelis, D. (2020). Will COVID-19 fiscal recovery packages accelerate or retard progress on climate change? Oxford Review of Economic Policy, 36(S1).

LINK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386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

邮编:100710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