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资源|文献库| 学术文献

学术文献

气候变化和绿色增长:劳动分工的视角

时间:2020-09-16 来源:China & World Economy

  导读:

  从古典经济学的分工视角,提出了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的新研究思路。绿色增长涵盖三个主要维度(即碳排放、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和相关议题,以及本研究提出的新研究议程的政策意义。典型的在给定分工结构的边际分析表明,“绿色”行动是经济发展的负担。因此,气候谈判已成为一场分担负担的游戏,并已陷入僵局。我们迫切需要新的思维来拯救这些谈判,推动向新的“绿色增长”范式的转变。本研究提出的议程是重新叙述气候变化和绿色增长的一次尝试。由于此议程可以从理论上预测“绿色”政策可能引发的更具竞争力的劳动分工结构,它对我们在21世纪面临的各项重大挑战具有良好的政策启示。

  文献来源:

  Zhang, Y. (2014). Climate Change and Green Growth: A Perspective of the Division of Labor. China & World Economy, 22(5), 93–116.

LINK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386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

邮编:100710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