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题学习

以“学史力行"为重点促进学习教育与服务社会相促进——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土空间与生态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纪实

时间:2021-08-12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所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土空间与生态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围绕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以“学史力行"为重点,奔赴西藏拉萨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效促进了学习教育与服务社会两不误、两促进。

  2021年7月21日,国土空间与生态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抵达拉萨,先后深入产业经济园区、农村特色小镇、能源产业基地、自然保护区等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拉萨市以及整个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走访了拉萨各行业的龙头产业,实地了解了高新区创新中心、宁算科技、筑博设计、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天佑德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和创新孵化器的经营运转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举行了座谈交流。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还深入基层、乡镇,走访调研了西藏才纳园区净土产业、曲水镇茶巴朗玉珠奶牛养殖合作社、达嘎镇三有村、尼木县尼木乡日措村西藏德青源原种藏鸡保护育种基地、吞弥现代农业园区、弥尼弘元仓铁路公路联运物流园区等,深入了解各乡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实际情况。此外,党支部还深入到墨竹工卡县华泰龙矿区、当雄县羊八井地热资源基地、廓琼岗日冰川(一号冰川)自然保护区等,与当地负责人详细交流能源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对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布达拉宫广场,重温西藏和平解放历史,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精神。同时还开展了特色党建活动,前往当雄县格达乡境内廓琼岗日冰川,领会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海拔5505米的廓琼岗日冰川。

  7月26日下午,根据《生态文明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要求,国土空间与生态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4+2本教材”。会上,党支部书记单菁菁首先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们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检视自我不足,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拉萨市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服务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拉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了实践支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成效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动力,力争为将西藏打造成生态文明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1 调研科创产业园区

  

  2  与企业座谈

  

  3 走访乡镇

  

  4 与农牧区干部群众座谈

  

  5 在布达拉宫广场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6 到廓琼岗日冰川调研

  

  7  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8  与拉萨市政府各政府部门座谈

LINK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386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

邮编:100710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