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动态| 公告

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生态文明研究系
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3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所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现就我系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类型和招生计划

  1.我系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方向和名额以公布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拟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为准。我系拟接收可持续发展经济学专业01、02、03研究方向(01减缓气候变化、气候变化政策的量化评估;02生态文明基础理论;03城市经济、区域科学)推免生各1人,共计3人。

  2.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二、申请推荐免试硕士生的条件和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须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给予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资格经本科学校所在地区省级招办审核通过后方有效。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申请程序

  1.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申请人须按教育部规定,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从9月23日起可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等手续。考生从9月28日起可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3.申请我系的考生须在10月7日前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填报手续。

  4.我系对申请者的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初审和评议,并将于10月8日前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进入复试的申请者。申请我系的考生须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并完成接受复试确认和接受待录取环节。

  5.被通知复试的申请者须在复试前向我系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和排名证明(须加盖推荐高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4)提交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雅思、托福、GRE等能证明英语能力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其它材料,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6)网上报名时需要提交的相关表格;

  (7)其他必要材料。

  6.我系审核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后,确定其复试资格,组织复试。

  四、复试

  复试由系里组织不少于五人的考核小组进行。

  1.复试内容:对申请者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以及思想品德等诸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2.复试形式和时间:复试分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具体形式和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3.复试分值:复试总分300分,合格线为18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5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试50分,综合面试合格线为90分。

  4.政审在复试阶段组织完成;体检应在我系确定拟录取之后,在指定医院进行。

  五、特别说明

  未经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以及未经我系复试和公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入学(以当年学校公布的入学时间为准)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以及受过处分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表

  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报考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咨询电话:010-65265671

  邮 箱:luoma@cass.org.cn

  联 系 人:罗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生态文明研究系

  2021年9月23日

LINK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386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

邮编:100710

  • 官方微信